热门帖子

看看我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我城X我村 瓜拉古楼

    上学期的诗选课,在期末正巧碰上圣诞节,所以老师举办了圣诞诗派对,要我们自己准备礼物和诗送给同学。我找不到适合的礼物,便找了几张家乡的照片使用了7-11里的机器将照片洗出明信片的尺寸。照片是采用了FB:半岛旅摄,网址在此:https://www.facebook.com/bandaolvshe/photos/?tab=album&album_id=432135330275074
事先已先询问摄影师,是否可以借用,得到允许后才下载下来,尊重原创!



离开喧哗的城市
回到淳朴的渔村
减少了汽车的引擎声
整排的铁檐木屋
斑驳的木板上
有着从前刻下的字
光着脚丫 悬挂在海面上
海风拂上脸庞 面对夕阳
可以选择什么都不想 放空
这就是家乡 一个让身心放松的地方







  捉着相系于你的粗绳
带着期望地将你抛下
期待你能装满收获归来
就像家中的妻子小孩
期待我平安归来








家乡有景、有人之外,当然还有美食。接下来的是我最爱的“西雅煎”,是一种炸的虾饼,需要缠绕着黄面和蘸辣椒酱来吃。噢!那种美味,我现在想到都流口水了~~~
面粉包裹着 沙葛 韭菜 鲜虾
放进滚烫的热油
我听见 滋哩滋哩 的油炸声
扑鼻而来的香味
咬着酥脆的外皮 软嫩多汁的内陷
若是配上 红艳艳 的辣椒酱
又是 别有一番风味

以上是上学期写在明信片上的诗句。(希望像个样子。)
还有一首是要写在礼物外,让同学念出来,结果我傻傻的还是把所有明信片放在盒子里面,导致要同学在班上拆礼物。⁄(⁄ ⁄•⁄ω⁄•⁄ ⁄)⁄




来不及为你梳妆打扮 只好将蓝天的白云奉上
不能和你共度春宵 只好将良辰美景奉上

来不及为你布置松树 只好将椰树的椰子奉上
无法带你环游世界 只好将美丽的乡村奉上






下学期的诗展就取消了,但是老师就以春游的方式带我们去校外野餐。那时顾着吃,没留下什么照片。或者以后再补。最后期末的作业,交上三首诗当做考试。三个题目是,爱情,土地和自创。土地的这题目又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因为我又写了一首,由于这摄影师的照片存在我脑海中的印象比较深。

是这张:
路边常有的晒咸鱼的场景。



结果不小心就写长了:

《我城X我村》
流動的海 催促了浪
遊動的魚 追逐著浪
徐徐的海風 飄來了鹹
水晶的鹽粒 醃製著魚
陽光 曬乾
汗水 擦乾
門前 三三兩兩的小孩拋著小石子
門後 附近鄰裡的婦女開著話匣子
羊腸小巷中 機車和自行車的禮讓
青草土壤上 螞蟻和蚯蚓互相嬉戲
黃昏夕陽 青少年背著書包回家
父親翻閱報章 母親翻炒菜餚
粗茶淡飯 三菜一湯
卸下所有心防 面對著點點星光
陰面而來的海風 吹散所有疲乏
沒有城市的高樓大廈 沒有城市的燈紅酒綠
沒有城市的喧鬧繁華 沒有城市的人稠物穰
只有我村的木屋鐵棚 只有我村的萬家燭火
只有我村的蟲鳴鳥叫 只有我村的村林鄉舍
這是我的我城




好了,分享完毕,我想回家 /(ㄒoㄒ)/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