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看看我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就这么突然。。

回家的路很漫长,坐在巴士上,走的不是高速公路,看见的景色都是连绵不绝的一个个小村落
虽然手上拿着一本《百年孤独》,却没有专心看
坐上巴士,看着风景时,脑海总会浮现很多很多乱七八糟的对话
随着景色转换,思维跳跃也很快
最近发生挺多事,我住院了,学校活动也结束了,报告又要开始赶紧做完
住院、回妈咪家休养的这段日子,虽没有思考什么,却发现,好久好久没有跟妈妈相处了
妈妈煮的菜,还是一样好吃,吃了几天鱼、虾、螃蟹,真幸福
妈妈说的话,让我鼻头酸了一下,因为从小到大有个梦想是当老师
妈妈就问我毕业了还要读师训,我说不用,可以直接教独中
表姐听到了,就说只有槟城比较多独中,然后柔佛有一间,其他地方都很少了
表姐就顺口问了一句,有想到去那里的吗?
我本来还想着,可以的话,就去柔佛,因为姐姐哥哥都在那,
妈妈就先说了,在槟城好,比较靠近。。。
说起这个梦想,其实也只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吧!
小时候看了漫画GTO,就有点羡慕麻辣教师的作风
然后长大了一点,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职业引起自己的兴趣
这个老师梦,可能只是个随口说说,只是为了哄住一堆开口就会问“毕业了要做什么”的人的回答
因为,我还有一个梦,是成为小说家,,所以很自然就选了中文系来读书。
其实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要读中文系?
每次想回答的时候,其实心里有个疑问:“为什么不读中文系?”
为什么每次每次都要回答,中文系读出来可以做什么?中文系都在读什么?是不是读出来只可以做华文老师?
其实,我真的很想说,你管我!我就是喜欢,而且,为什么不?
虽然我不能很详细地说出中文系可以学到什么技能,但是我已经要毕业的这个时候,我发现,其实我学到很多,很多,很有趣、丰富的知识。果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懂,很多人都以为,只是读历史,但是这些历史事件中,有许多影响到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没有他们,没有今天的我们,没有现在的生活。该怎么说?历史中的一件大事,里面的一点细节,都可以发现一点奥妙。要如何跟外人说明?细细说明的话,又比不上教科书,但那些人一定也没兴趣听。我想,我们还是自得其乐好了。
陈老也说了,来读中文系的,一定会学到“做人”的知识。虽然,不是说其他科系不能,而是想到有些科系教会了你一项技能,你以后就只会靠着这一技能在做工。然后,日子就不会变化,工作来来去去都是这么一回事。虽然读完中文系,不代表可以找到的工是属于悠闲自在的,但至少你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
最近的学校活动,有一个写信给自己的活动,其实自己很想写,但是短短的时间,应该也不知道要写什么。还有一个便利贴,也不懂可以贴给谁。但是黄老贴给我们所有人,唉,我弄丢了。。依稀记得,主任写了是,最近的我变得活跃,也比较开朗,还有喜欢。呃,有点小肉麻。但是我就在猜想主任看到的我,和一直以来的我。难怪主任会这么说。不能说主任对我不熟悉,是因为我自己,在中文系的表现确实是如老师所见。之前的我,不活跃,不参与,甚至有不存在的感觉。但是我自在,我喜欢。现在也许是要毕业了,是想留点回忆,开始会跟同学一起出去,开始表现自己(真实的一部分自己),却也默默地觉得我怎么了?开始听到,“原来是你这样的~~”也不懂该说什么了。。但是最近的自己,蛮开心轻松的~虽然还是喜欢自言自语,思维一直不停跳动,不过管他的~~~
到巴士站的时候,爸爸来接我,也想到很久没看见爸爸。爸爸下车帮我买nasi lemak的时候,莫名地有点感伤。爸爸62岁了,今年的生日,父亲节,我都没说上一句。想起之前还会买蛋糕给爸爸的时候,不知道爸爸会怎样想?不过爸爸用iphone 4,有点刺激到我,才说没钱的人,电话怎么会换了?唉,爸爸,你要我们这些兄弟姐妹怎样相信你?算了。。。
应该也没什么了,只是在妈咪家的那阵子,无聊到去看了几个人的部落格,想起自己也有这段日子,也停了很久。发现了,每个人都会寻找一个出口,说不出的,就写出来吧,会舒坦的。

0 评论: